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阿餅老師課堂上作業的分享-國內的品牌介紹



法藍瓷 Franz Collection


品牌創辦人-陳立恆先生


他投身於傳統產業代工起家 近三十年,旗下的海暢集團是世界最大的禮品代工商之一。

“從OEM、ODM,一路做到現在的OBM,認為『品牌』是企業最核心的價值,也是最該努力的方向。


陳立恆為什麼要選擇 瓷器做品牌?

因為瓷器(China)是中國最具代表的發明。

訴求口號 “China” is China 瓷器代表中華文化,也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


法藍瓷願景—

創新實惠

打造世界知名品牌

成為禮品產業之卓越企業


法藍瓷強調中西文化的結合,藉由東方涵養與西方新藝術(Art Nouveau)的流暢線條和有機曲線與非對稱的裝飾風格,融合東西方典雅的文化氣質。 取材於大自然且訴求創新,更希望藉由這樣的一個禮品,傳達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情感與互動。


品牌努力目標—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


品牌風格—

1. 獨特Unique

2. 親切Friendly

3. 時尚Fashionable

4. 人文Humanistic

5. 藝術Artistic


訴求設計除了創新還要貼近生活,人和物要有所互動

法藍瓷以這五大特色與其他品牌做區隔。



科技創新—

1.獨家配方及獨家製造流程

2.承繼法藍瓷藝術顧問—釉畫大師 孫超的釉下彩技術

3.倒角脫膜專利技術



法藍瓷為什麼會成功,我認為是陳立恆先生所稟持的「仁者無敵」的理念,

同時他更將法藍瓷投身文化創意產業這塊。為文產這塊付出很多。

而且中國瓷器,終於有了屬於台灣的品牌行銷於國際,這也是我們身為台灣人最值得欣喜的部份。


品牌的推廣部份也更不在話下,包括異業合作(近期與國際品牌浪凡合作瓷偶)、新品部份 有全省發表會的宣傳、行銷方面的活動促銷以及參展國內外大型展覽、還有每年的雕膜師到美國巡迴簽名推廣活動、各類國內外媒體報導、還有更服務重視於會員,不定期舉辦全省會員活動,也致力於公益活動,這些都是法藍瓷難人可貴的地方。

一個企業的永續經營更是品牌工程中最艱難的部份,而我們也看到了法藍瓷這個品牌正朝這個目標去經營。品牌讓法藍瓷成為了台灣人的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